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上市银行遭疫情大考

2020年04月06日第13期
虽然安全垫较厚,但资产质量下滑、净利润承压已成定局;疫情之下,上市银行如何接招?
news 原图 2019年,上市银行经营业绩略有改善,但不同类型银行业绩分化。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胡越

  “我们做过很多压力测试,年年都做,惟独没做过疫情下的压力测试。”招行行长田惠宇近期在该行业绩会上如是说。上市银行近两年略有改善的经营业绩,大概率又要因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面对这场大考,银行将如何作答?

  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2020年3月31日,共有35家A股和H股上市银行披露2019年业绩,分别是:工、农、中、建、交、邮6家大行、6家股份制银行、17家城商行和6家农商行。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