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产能标准空运一个不能少 防疫物资出海难

2020年04月06日第13期
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正为全球新冠防疫战开足马力生产,但从驰援武汉到转战海外,战线拉得更长,需要磨合的困难更多
news 原图 截至4月3日,中国以外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已超 100万。按确诊病 例约13%为重症计,这意味着至少10万人次将使用到呼吸机设备。

  文|财新周刊 何书静 孙良滋 贾天琼 沈欣悦

  “从我们接到的订单来看,国际疫情的需求比国内多太多了。产能肯定还要提升,要不然没法完成全球抗疫的需求。”中国呼吸机厂商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董事长助理李凯在3月下旬告诉财新记者。

  作为中国两大呼吸机生产厂商之一,北京谊安近期刚从中国抗疫战中挣扎出来。“工作了40多天,中间休息了一个周末,就又开始了。”自1月21日起的近两个月内,谊安向国内累计交付2000余台呼吸机,其中约一半发往湖北。李凯表示,为了满足海外需求,公司正在研究扩产方案,但这个过程无法“一蹴而就”。

  截至3月底,中国呼吸机厂前两大厂商的谊安和迈瑞医疗(300760.SZ)订单已经排到了三季度,鱼跃医疗(002223.SZ)、明康中锦的订单也已经排到了4月中下旬,且还在快速增加。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