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冠传染性为何超强?科学家给答案

2020年04月20日第15期
借助强大的冷冻电子显微镜、生物化学技术与基因科技,科学家们试图解答“新冠为何传染力超强”这一问题
news 原图 与SARS病情进展快且易于识别不同,很多新冠感染者在病毒潜伏期无发烧等症状,这使得体温排查的措施无效。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文|财新周刊 杨睿

  虽然在中国已得到控制,但在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还处于大流行时期。截至4月16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突破206万;死亡病例达13.7万例。

  四个月前,新冠病毒(SARS-CoV-2)刚在人群中暴发时,恐怕没人想到这场疫情会在数量级上远超出SARS的广度和烈度。据世界卫生组织(WHO),SARS疫情自2002年末暴发至2003年8月结束,在全球共感染病例8096例,死亡774例。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