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社论|透视GDP增长目标之争

2020年04月27日第16期
T中
让我们看看,没有GDP指挥棒,中国经济会怎样,各级政府又如何开展经济工作

  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经济。2020年中国GDP增长目标还要不要设、怎样设,近来成为热议话题。专家学者分歧严重。主张设立者数量似略略占优,但如何设,他们之间也看法不一。有的主张设得高一些,理由是“取法乎上,仅得其中”;有的主张设得低一点,好给各地留下弹性空间。还有学者建议仅在省级层面设而全国不设,或采取中国与全球“相对增长率”评估方法。也有专家明确主张不设GDP目标,以财政支出、社会融资、就业等相关指标代之。种种观点均不失理据,争论有助于丰富和深化人们对这一问题的认识,使政府决策更加科学。当然,这场争论最终有待决策者拍板。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