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如何避免全球食物安全危机?

2020年04月27日第16期
只要保持市场开放,全球粮食市场没有大问题;全球协作遏制保护主义,才能避免重蹈覆辙
news 原图 疫情如果进一步干扰物流、生产、收获,将严重影响一国国内和国际的粮食 和食品供应,并导致市场波动增强,威胁最脆弱人群 和非洲等最 脆弱地区的食物安全。

  文|财新周刊 黄姝伦 汪苏 发自北京,文思敏 发自香港

  疫情似乎正在全球农产品市场扇动蝴蝶的翅膀。

  身处美国疫情“震中”的纽约,中国留学生阿辉近日花60美元抢下了一包15磅的大米,而疫情前才不过30美元。家住法国巴黎的刘女士发现,超市售卖的普通西红柿一度从每公斤2.49欧元涨到了5.99欧元,产区也从西班牙换回了法国。在中国的香港,3月底,市民们再次涌向超市,被抢购一空的货品,从口罩、厕纸变成了大米,内地也出现居民囤粮的情况。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