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今年还要不要设定GDP增长目标?

2020年05月04日第17期
特殊时期贸然取消增长目标,会扰乱预期,不确定性条件下提出的增长目标,带有指引性,而非不顾客观条件必保的目标

  文|汪德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新冠疫情不仅是全球公共卫生的大冲击,也是全球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百年一遇的大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预测,2020年全球将有170多个经济体经济负增长,中国虽是正增长,但其预测也仅有1.2%,2021年则强劲增长9.2%。

  4月17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提出“要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在“六稳”之外,提出“六保”的新要求,保就业成了重中之重。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