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券商差异化转型难题

2020年05月04日第17期
内外竞争的加剧,促使“靠天吃饭”的券商加速转型,但如何离开业务同质化和依赖行情的老路?

  文|财新周刊 王娟娟

  行情好时如沐春风,行情弱时转眼寒冬。

  伴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在2019年的全面落地,外资全资券商牌照在2020年4月的全面放开,持续挣扎于行情线上的内资券商也在试图突破自己的贝塔(β)属性,向逆周期转型,不过成效甚微。

  2019年年报接近尾声,至发稿时有33家上市券商披露年报,自营大丰收,带动净利润同比增长63%,一改三年业绩颓势。但2020年一季度日子又不好过,遇上新冠疫情,全球股市暴跌,券商股再度随行就市,全行业利润下挫12%。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