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腾讯网络文学变阵

2020年05月04日第17期
网络文学成为互联网巨头争夺流量的入口,网文“教父”激流勇退,腾讯需要更多《庆余年》证明IP变现逻辑
news 原图 《庆余年》是阅文集团新任CEO程武推进的首个IP联动标杆项目,剧集聘请业内知名编剧改编,不依靠流量明星获得业内好评。

  文|财新周刊 刘爽爽 屈运栩

  “过去18年来,无数刀光剑影,但终算为中国网络文学于中国和世界文化之中争得了一席之地,终算为当年所蔑为微末的草根作家争得足以自豪面对妻儿的稿费。每思如此,虽身心俱疲,只觉心满意足。”

  4月27日,阅文集团(00772.HK)发布公告,公司创始人、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以及一众创始人团队成员集体退休。当晚,吴文辉在朋友圈发了上面这段文字。他的告别语隐世意味浓厚:“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面向大海,读书看花,等我已久”。配图是他与另外五位起点中文网(阅文最前身)创始人的合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