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信用修复如何“过罚相当”

2020年05月11日第18期
通过参加培训以缩短公示期,在激励失信主体“浪子回头”的同时,也引起一些环保组织、法学家和财政人士的质疑——“信用修复”对有的企业如同花钱在媒体和商业网站上删除负面信息,“联合惩戒”与“整改激励”如何平衡?
news 原图 “信用中国”主要承担信用宣传、信息发布等工作,使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供的对社会公开的信用信息。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 张宇哲,黄晏浩 陈丽金 马卓尔(实习)

  浙江温州的老张开了一家宠物用品公司。2018年10月,因为没有兽药经营许可证,老张的公司被区农林渔业局开了一张1万多元的罚单。该行政处罚之后挂上了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的“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

  去年一家浙江汇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老张,表示能帮他把“信用中国”网站上的行政处罚公示“消掉”,“以后网上基本就查不到这个处罚了”。但需要他参加一个在杭州的线下培训班,培训完开具信用修复报告,很快就能完成“信用修复”——从“信用中国”上撤下,全部所需费用是1800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