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旅游业等待“复活”

2020年05月25日第20期
游客流量锐减让导游面临无团可带、司机面临无人可载的困境。生计牢牢牵系在旅游业上的他们,或是“失业”在家,或是转业求生,等待旅游业“满血复活”

  图、文|财新周刊 陈亮

  5月的大理气候宜人,常年是云南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去年同期共接待游客80.96万人次,今年数字腰斩到44.83万人次。受疫情限制,旅行团难觅踪迹,往日最繁华的古城人民路、洋人街,大量门店关闭,贴着清仓甩卖、低价转租的店面随处可见,坚持营业的店老板们期盼了几个月的“五一”人潮,并没有来到。常年拉板车给整条步行街送货的老代闲坐在石阶上抽烟,酒店员工摆地摊卖起明信片,旅行社门店里空亮着灯,导游和大巴司机们做起微商或直播,有人卖起馒头,有人回到田地里翻土插秧⋯⋯

停摆的“大巴村”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