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楼市“小阳春”暗藏隐忧

2020年06月08日第22期
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大环境剧烈变化,但政府不愿像过去一样依赖房地产“救市”,楼市走向因此扑朔迷离
news 原图 空白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当下楼市繁荣部分来源于疫情期间累积的需求。一旦需求释放完毕,市场就会降温。

  文|财新周刊 王婧

  中国国内疫情防控态势好转,房地产业迅速复苏,无论是土地出让还是住宅销售,市场都呈现供需两旺。

  中原地产研究院发布于6月1日的研报显示,5月,50个大城市合计卖地1.6万亿元,同比上涨12%。其中27个城市卖地超200亿元,49个城市超100亿元,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从楼市成交面积看,一线和二线城市分别环比上涨20.1%和35%。

  货币政策宽松为市场注入了乐观情绪,将楼市推向“小阳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2019年”。根据历史经验,但凡货币政策“放水”,地价和房价都会被推高。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