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后疫情时代留学潮降温|特稿精选

2020年06月08日第22期
海外学校教学模式的转变、交通封锁、中美关系的裂痕、就业市场不景气,正给留学市场带来结构性的变化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发自香港

  在北京海淀黄庄,聚集着上百家留学中介和教育培训机构。如今,曾被留学机构占据的地铁通道广告牌正慢慢空了出来,之前晚上9点钟还在上培训课、接待咨询家长的大楼,如今7点就已人影少见。多数留学中介的门店里冷冷清清,有些小型机构的门口已贴上门面转让的广告。

  疫情影响之下,许多学生和家长纷纷取消或延迟留学计划。作为“准留学生”妈妈的香港家长李芸最近陷入两难。去年李芸已为女儿选定一所加拿大的优秀中学,并缴纳了10多万元的学费“占坑”,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完全打乱了他们的留学计划。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