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漫漫回国路一票难求 中美航线艰难修复|特稿精选

2020年06月15日第23期
T中
从停飞到复航,中美航权持续博弈,艰难寻找通航正常化与防疫的平衡点

  文|财新周刊 贾天琼 包志明 钱童 特派香港记者 文思敏 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

  6月2日,21名英美留学生滞留瑞士苏黎世机场超过48小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归国难问题引发持续热议。四天后,其中6名留学生在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安排下,借道希腊雅典飞回了中国,落地河北石家庄机场,开始隔离。另外15名留学生则被遣返美国。

  在波士顿读书的张洁是回来的“幸运儿”之一。这次转机“事故”的解决,让她摆脱了在美国毕业即失业、签证过期、无身份滞留的尴尬。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