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如何面对中年危机

2020年06月15日第23期
news 原图 插图丨李靖华

  文|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中年危机怎么来的?

  对有些人来说,中年危机是生理上的变化,像肚子变大、头发斑白,或是开始有点老花。这些生理变化,有些是不可避免的,有些则可以通过运动和饮食控制推迟退化。

  拿最容易察觉的肚子变大来说,因为新陈代谢率从25岁开始,每五至十年会下降10%,所以,如果你没有调整饮食及作息,可能每五至十年就会增重10%。

  更多人的中年危机可能来自职场。这个年纪的人,一般已在职场闯荡十多年了,正好处在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位置。如果你到了这个年纪,还不是小主管阶层,那真的非常危险。因为公司随时可以找个新人取代你,毕竟聘请你是要花钱的,为什么不找一个年轻又肯加班的人呢?生活中确实有不少朋友由于这种原因被解雇,特别在经济形势不好时,裁员通常就是从中年人开始裁起,尤其可取代性高的。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