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港股大机遇

2020年06月15日第23期
中概股回归,在A股各种制度性障碍中,给暮气沉沉的港股带来了历史性的机会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岳跃

  20年前,意气风发的丁磊作为第一批中国互联网企业家,带着成立不久的网易远赴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淘金,结果挂牌第一天就遭遇破发,当时被业界调侃“流血上市”。

  如今,网易顶着各种光环“衣锦还乡”,回归中国香港股市的第一天就用逆市6%的涨幅向投资者交出满意答卷。

  “在香港上市是网易全新的起点。”已近49岁的丁磊在网易登陆港股后感叹道。因新冠肺炎疫情,他这一次没有前往香港交易所庆祝。6月11日早上,丁磊在网易的杭州公司敲锣,完成香港上市仪式,这一锣或许也敲醒了其他身处中概股浪潮的“梦中人”。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