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Arm中国换帅风波

2020年06月22日第24期
T中
针对董事长的各种举报,将合资公司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矛盾层层引爆。在双方反目之前,被寄予厚望的Arm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英国芯片设计巨头Arm在中国的合资实验,才启动两年,就遭遇了一场人事危机。

  6月10日,国内芯片行业在一则重磅新闻中醒来。北京时间凌晨3时,美国媒体率先曝出,Arm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安谋中国的董事长兼CEO吴雄昂已遭董事会罢免,由两位临时联席CEO代替。不料当天午间,吴雄昂控制的安谋中国发起反击,发声明称安谋中国是独立法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吴雄昂将继续履行董事长兼CEO职责。

  被激怒的安谋中国大股东Arm和中方投资牵头人厚朴投资随即发表联合声明,指接到举报人及数位在职、离职员工的投诉,吴雄昂未对公司披露他已构成的利益冲突,有违反公司准则的行为,因此将他罢免,“吴雄昂的行为危害到了安谋中国的发展、公司股东以及利益相关者的利益。”6月11日,安谋中国再发“严正声明”,称针对吴雄昂的指控“完全莫须有”,对其声誉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以及董事会会议违反程序进行,不具有合法性,其结论也不应获得支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