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我们为什么需要仪式

2020年06月22日第24期
news 原图 插画|李靖华

  文|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一天傍晚,回到家之后有些犯懒,于是说服孩子在家看电影,吃之前买的冷冻比萨和鸡块。孩子对这样的提议非常兴奋,我们还一起把一张桌子搬到沙发前面,这样就可以一边用餐一边看电影。说来奇怪,孩子很喜欢这样的安排,还嚷嚷下次还要这样。

  回头想想,其实孩子的行为很正常,我们晚餐的安排,符合了他们对开派对的期待,所以心情特别嗨。之前,我们也会在室内模仿户外野餐或露营,野餐垫铺上、零食准备好了,就有野餐的感觉;同样,在室内把帐篷搭起来,睡袋放进去,孩子也会觉得自己就是在户外露营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