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信托生死局|特稿精选

2020年07月06日第26期
T中
曾号称最赚钱的安信信托,为何迅速滑向资不抵债500亿的黑洞?高风险信托公司如何妥善处置?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梁虹

  信托业违约风暴已至。

  最先倒下的,是曾经“盈利能力最强”的安信信托(600816.SH),也是沪深两市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

  2020年4月,上海,安信信托总部门口,数百名投资者聚集,举着“安信还我血汗钱”的标语,喊着“安信还钱”的口号,持续近一个小时。一个多月后,安信信托实际控制人高天国于5月20日被拘捕;同日,安信信托原总裁杨晓波也一并被带走调查。

  截至2020年6月末,安信信托的信托管理资产规模近2000亿元,信托产品近800亿元到期无力兑付而逾期,而不良资产也高达约700亿元。截至2019年底,安信信托账面的所有者权益是76.3亿元。财新记者从多方获悉,经四家中介机构轮流进场审计后,目前确认安信信托已经实质性资不抵债,窟窿约500亿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