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不良来了怎么办

2020年07月27日第29期
发烧的时候,调整温度计的刻度可以退烧吗?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近期,随着大环境变化,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国经济周期正在起伏变化中。但奇妙的是,中国大型银行的不良率、利润水平都仍然异常稳定、优秀——从公开发布的年报、一季报上,丝毫看不到风吹草动。但一些中小银行已不堪重负,有些已爆发风险,正由货币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一起联手整治,未对金融体系造成根本性冲击。

  近期,有意见提出,是否可以放松银行业对不良资产的认定标准,同时放松对资本、拨备等监管要求,使得中小银行的风险不那么快速暴露、重组不那么难。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