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私募基金央地分治试验

2020年07月27日第29期
一定规模以下的PE/VC将交由地方证监局指导的私募基金行业协会登记备案,分而治之的方案能否有效治理私募乱象?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国务院日前发布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证监会负责起草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下称《私募条例》)作为“拟制定、修订的行政法规”再次被列入。

  早在2015年,《私募条例》就被列入立法工作计划“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急需的项目”,2017年8月发布过征求意见稿。五年来,资管新规、新《证券法》相继落地,《私募条例》正式稿却迟迟未能出台。同时,“伪私募”、非法集资等行业乱象集中爆发,完善顶层设计与法律法规体系已迫在眉睫。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