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小河流水患之痛

2020年07月27日第29期
大江大河干流防洪能力今非昔比,但中小河流的防洪短板今年暴露无遗

  文|财新周刊 覃建行,周泰来,汪秋言,梅婷,韩钰泽(实习)

  与1998年、1995年的长江干流全流域性大洪水相比,今年江淮地区汛情与往年一个突出的不同点是中小河流洪水多发、重发。

  近几日在淮河流域,汲河水淹六安市固镇镇,导致4万多人受灾,1万多人被围困;安徽霍邱县淠河大堤沿岸的一些村庄,老百姓由于存在溃坝风险被全体转移,军民抢堵接连出现的管涌险情。今年长江流域历史性的洪涝灾害中,中小河流水患也频频为害一方,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甚至比大江大河更加可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