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审查科技巨头|特稿精选

2020年08月10日第31期
T中
欧美对互联网巨头举起反垄断大刀,中国监管态度也在悄然变化,从数据隐私到市场公平,科技公司触犯了哪些禁忌?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何书静 钱童 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

  美国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终到摊牌时刻。

  美东时间7月29日13时,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四大科技公司的CEO如约出现在美国国会的大屏幕上,准备远程接受议员们长达五个半小时的轮番拷问。这是四位高管首次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同框”出席。

  这四家企业的总市值高达近5万亿美元,超过德国2019年的GDP。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预测,科技行业占全球GDP的比重将从2020年的5%增加至2030年的10%。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