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特朗普封杀令黑云压城 怎样避免信息脱钩?|特稿精选

2020年08月17日第32期
T中
特朗普连发总统令,蓬佩奥发布净网行动,从底层通信到应用程序对中国技术公司发出封禁信号,如何应对?

  文|财新周刊 钱童 何书静 关聪 张而弛 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

  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晚,来自白宫的两则总统行政令在太平洋两岸引发轩然大波: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应用微信(WeChat)和全球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字节跳动“要被封禁了”。

  这两则总统令宣称,9月20日起,凡在美国司法管辖权内,涉及与腾讯(00700.HK)或其子公司开展的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以及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及其子公司进行的任何交易,都将被禁止。行政令在晚上9时发出,短短几个小时内被推上美国社交网站Twitter的热搜。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