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保险半年考

2020年09月07日第35期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保险行业整体发展速度放缓。各家保险公司拿出了差异化的应对方式,业绩出现分化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今年这疫情真是影响大了,我们要卖产品,电话里很难说清,保险产品内容太多;对于保障,一个人一种想法,不同人不同算法,以前都是面对面谈上好几个小时。反正我今年业绩特别差,只能现在开始抓紧。”平安保险一位寿险代理人说。

  受新冠疫情影响,保险线下代理人展业受限,2020年上半年保险行业整体发展速度放缓。但各家保险公司也在不同的发展战略和理念下,拿出了差异化的应对方式,业绩出现分化。

  从负债端来看,绝大多数寿险公司的个险新单及新业务价值同比下滑,保费收入则出现分化,其中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保费收入等指标实现逆势增长;而财产险中,虽然车险赔付率随着出行率的降低也随之下降,但非车险中,以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为典型的保证险,赔付率则拉高了整体综合成本率。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