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特朗普对全球经济的三大持久冲击

2020年09月07日第35期
全球供应链重塑、世贸体系换面、中美脱钩,或将延续到特朗普任期结束后

  文|让·皮萨尼-费里
  布勒哲尔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法国总统经济顾问

  现在开始庆祝美国总统特朗普任期终结并不明智,但不妨开始思考他会给国际经济体系留下哪些持久冲击——无论拜登能否赢得11月大选。

  在不少领域,特朗普这届总统任期并不会留下多少印记,拜登很容易抹去这些印记。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拜登已承诺在他上任的“第一天”会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且美国到2050年将实现气候中性。特朗普的愤怒推文也并未阻止美联储继续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包括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期间向主要国际伙伴提供美元流动性。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