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日本选举新首相

2020年09月14日第36期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定于9月14日举行总裁选举,由于自民党在国会占多数席位,该党总裁将成为新一任首相,接替安倍晋三,完成接下来的任期,直至2021年9月。目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前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三人已宣布将角逐自民党总裁之位。其中,菅义伟处于优势领先地位。

  三位候选人将争夺共535张选票,其中包括394张国会议员票和141张地方票。地方票的流向则由自民党的各都道府县支部先召集当地党员进行“初选”,再按比例分配每个支部所拥有的3张选票。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