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优胜教育爆雷

2020年10月26日第41期
危机从何而来,又如何收场?
优胜教育爆雷:超500教师被欠薪 家长数十万打水漂

  文|财新周刊 丁捷 宿慧娴,王怡然、王伯文(实习)

  线下教培机构在此次疫情中处境艰难,频频爆雷,而成立了20余年的老牌线下中小学教培机构优胜教育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家。

  10月19日,成百上千的家长和员工,聚集在北京朝阳区光华路SOHO的优胜教育总部,高呼要求退还学费和欠薪。十余个分校区的学生家长共同维权,派代表与优胜教育方及朝阳区政府负责人沟通。现场交通堵塞,路人驻足观望,而优胜教育总部已人去楼空。

  此次爆雷涉及金额巨大。财新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在北京、广州、山东、深圳和天津等地,仅一家门店欠下的学费就高达数百万元,有的甚至接近千万元。而员工薪资拖欠则最早可追溯至2019年夏天,当时,优胜教育在全国拥有734家门店,累计1.2万名专职员工和近2万名兼职员工。

危机从何而来,又如何收场?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