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气候问题迎新局

2020年11月16日第44期
拜登政府会改变美国过去四年在气候问题上的狭隘考量,应对气候变化仍需要推动所有国家共同努力

  文|魏尚进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亚洲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

  美国选民将拜登选为下一任美国总统,这位前副总统将气候变化称为“国家安全威胁”。现年56岁的加州参议员哈里斯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性副总统,她也是美国“绿色新政”倡议的发起人之一。美国在气候政策上的转向会影响地球上的每个人,但美国的努力并不足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绝大多数气候科学家认为,如果全球继续以过去几十年的速度向大气中排放温室气体,人类将走向自我毁灭。2015年达成《巴黎协定》的过程中,美国在争取其他国家加入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当时承诺在2030年左右碳排放达峰。如果没有大型发展中国家的参与,《巴黎协定》的意义就不会如此重大。但科学家们也明白,《巴黎协定》只是推迟了全球气候危机爆发的时点,远未根除这一危机。当时的希望是,各国政府可以在《巴黎协定》的基础上达成更具雄心的协议。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