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快手冲上市

2020年11月30日第46期
快手成立十年抢先于抖音登陆港股,直播、电商、广告和国际化,宿华、程一笑团队有什么牌可打?

  文|财新周刊 关聪

  全球风头最盛的两家短视频公司快手抖音的竞争延伸到了资本市场。今年11月,上线时间比抖音早三年的快手,抢先一步在中国香港披露了招股书。

  快手拿出了一份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7.4%的运营数据:2017年到2019年,快手营收从83.4亿元涨到391.2亿元,经营利润分别为6.08亿、-5.21亿、6.89亿元。

  2017年,79.48亿元直播打赏收入帮快手实现盈利。2018年,快手入局电商业务;2019年,快手发起一场定名为“K3”的行动,借此突破广告业务瓶颈。自此,快手三块主体业务基本成型。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