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美国各州为大选投下选举人票

2020年12月14日第48期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12月14日,美国各州的选举人团,将聚集在各州首府,依照本州规定替在该州胜选的候选人投下“选举人票”。

  按照美国政治制度,每个州拥有的选举人票数量不尽相同。在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共拥有55张选举人票;而人口稀少的阿拉斯加州,只有3位选举人票。

  每个州可投票的选举人数量,与该州拥有的国会参众两院议员总数一致。例如,加州有2名参议员和53名众议员,因此加州共有55名选举人可以投票。目前,美国国会两院共有535位参众两院议员;另外,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虽然在国会中没有议员席次,但仍拥有3位选举人。因此,美国总统选举的选举人总数共有538人。在总统选举中,所获选举人票过半──即获得270张及以上的选举人票的候选人,将赢得大选。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