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稻谷镉标准修订

2020年12月14日第48期
在镉含量0.2—0.4毫克/千克之间寻找“缓冲地带”。国家标准即将修订的背后,是稻谷产区市县一级地方政府的沉重负担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王梦阳 杨玉琪 孙小雪(实习)

  2020年10月20日,国家卫健委结束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标准规定了食品中铅、镉、汞、砷等污染物限量指标,是食品安全的基础标准。

  现行国标《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发布于2017年3月。据国家卫健委2020年8月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最新修订启动于2016年,于2019年底第一次公开征求意见,8个月后第二次征求意见。此次修订的重要调整之一,是稻米中的含镉标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