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给欧美疫情应对打分

2020年12月14日第48期
尽管欧洲可能怀疑自己不效仿亚洲国家对疫情采取高压姿态的做法是否正确,但没有理由后悔未采用美国的糟糕战略

  文|让·皮萨尼-费里
  布勒哲尔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法国总统经济顾问

  从新冠疫情演变为全球大流行的那一刻起,它就在考验着每个国家的韧性和应对能力。时间过去近一年,现在可以评估谁通过了测试、谁不及格。

  从公共卫生的角度看,答案很清楚:东亚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成功通过了测试。欧洲国家表现参差不齐,美国表现则很差,12月上旬,美国单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创新高。

  疫情之初,运气无疑占了很大成分。在欧洲,意大利和西班牙第一波遭受疫情重创,源于疫情在新冠病毒还未引起人们重视的情况下就全面暴发。德国和波兰看到了疫情袭来,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