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AI开始制药

2021年01月11日第02期
一个最要求开放边界的技术将怎样碰撞一个高度封闭的行业?
news 原图 2020年11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巴瑞替尼(Baricitinib)与瑞德西韦联用疗法紧急使用授权(EUA),用于治疗需使用吸氧、有创呼吸机或体外膜肺氧合(ECMO)的确诊或疑似患者。

  文|财新周刊 王礼钧

  新冠肆虐,世界翘首盼望特效药,制药界开足马力。但寻找新冠解药的赛道中,却出现了前所未见的选手。

  2020年11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巴瑞替尼(Baricitinib)与瑞德西韦联用疗法紧急使用授权(EUA),用于治疗需使用吸氧、有创呼吸机或体外膜肺氧合(ECMO)的确诊或疑似患者。巴瑞替尼是Janus激酶家族中JAK1和JAK2的一种抑制剂,最早于2017年在欧洲获批后,就在超过70个国家上市,用于治疗中度和重度类风湿关节炎。其最初由美国公司Incyte研发,礼来公司后获授权推广。其2019年全球销售额4.26亿美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