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争议数字税|特稿精选

2021年01月18日第03期
T中
数字经济应否征税?怎样征税?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于海荣

  近期针对互联网平台监管收紧的大潮中,除了反垄断加码,另一项值得关注的动向是讨论日趋热烈的数字税。

  2020年末,多位政府官员释放出要加速研究数字税的信号。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表示,现在是时候对数字税收进行总体研究了,不仅是国际数字税收问题,还有国家内部特别是拥有大型科技公司的国家,国内数字税收研究要提上议事日程。

  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近期表示,平台价值来自用户,基于“用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作为公众代表,政府是否有必要像征收自然资源税一样,对平台企业征收数字服务税,值得深入研究。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