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是烟草还是高科技 悦刻能火多久|特稿精选

2021年03月01日第08期
电子烟是个怎样的行业,令市场对其未来给出近乎疯狂的估值?

  文|财新周刊 杨雪(见习) 屈运栩

  中国电子烟品牌“悦刻”刚满三岁,刚在美国上市一个月,市值直冲两三千亿元,动态市盈率高点超过5000倍。相比之下,不论国际卷烟巨头还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科技消费品公司苹果(Apple),它们的市盈率也不过20倍上下。

  悦刻到底对标谁?这是一个怎样的行业,令市场对其未来给出近乎疯狂的估值?

  “电子烟和卷烟是两个生意,电子烟更像MP4这样的电子产品。”一名中国烟草集团人士如此形容。中烟集团是中国传统烟草专卖巨头,目前对电子烟尚处于“观望、防守”状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