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谁主汽车前路|特稿精选

2021年04月12日第14期
T中
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加速,打破积累百年的硬件制造壁垒,竞争者蜂拥而入——这是谁的机会?

  文|财新周刊 刘雨锟 张而弛 何书静

  互联网出行巨头滴滴的造车传闻仍在风中飘扬,小米已官宣立项造车。3月30日晚,小米集团(01810.HK)创始人雷军在春季新品发布会尾声,公布了一个“小米历史上最重大的决定”:进军智能电动车业务。

  “我愿意押上我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这个决定意味着,我们要做好再全力冲刺至少五到十年的准备。”多次创业的雷军,在52岁的年纪,在75天内遍访业界200多人,最终抛却纠结,决定踏上造车的再创业征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