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王烁】恐惧的总和

2021年04月26日第16期
这情报真的很关键吗?
news 原图 影片《恐惧的总和》剧照。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核大战即将爆发,还能不能停下来?

  老电影《恐惧的总和》的高潮就在这时来临。电影一开始,美俄互怀戒心但总体关系相当可以,沟通顺畅,还有销毁核武器的核查机制,完全没想过什么核大战。

  从没想过到不可避免,滑得很快。恐怖分子从黑市上买了个核弹头,改装成炸弹,运到美国,在全堂满座的体育场引爆,伤亡惨重。美国总统险死还生。谁干的?

  如果你是美国总统,你既希望这不是俄罗斯干的,又担心希望落空。无论什么判断,无论对错,都关系无数性命。如果你认为是俄罗斯干的,就得发动反击,核大战势在难免,灾难。如果判断错了,灾难。如果认为不是俄罗斯干的,对了还好,如果错了而核爆只是全面袭击的前奏,灾难中的灾难。你不知道哪个对,却又必须马上决定。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