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WTO的诸边谈判是维系全球贸易体系的绝佳方式

2021年04月26日第16期
原有的WTO单一承诺谈判方式不再可行,更具灵活性的诸边谈判是维系全球贸易体系的绝佳方式,中美欧三方都应尽力引领和推进
news 原图 瑞士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图/人民视觉

  文|加里·霍夫鲍尔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世贸组织(WTO)备受挑战,美国、欧盟、日本、中国等主要经济体就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诸边协定正在商谈。在经济民族主义日益高涨之际,这样的诸边谈判是维系全球贸易体系的绝佳方式。

  目前在谈的诸边协定有四项,分别聚焦电子商务、环境产品、投资便利化以及服务贸易领域。这些谈判都在WTO框架下进行。3月刚刚上任的WTO首位女性总干事奥孔乔-伊韦阿拉呼吁,在11月举行的WTO第12次部长级会议前结束这些谈判。


版面编辑:吴秋晗

相关阅读

专栏|“买美国货”成本谁来担

2020年08月15日

中美经贸谈判几近停滞

2015年07月24日

中美向好

2015年01月0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