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顺丰搏命下沉市场

2021年04月26日第16期
T中
高端时效件需求乏力、劲敌鹊起,降维扎入电商件却增收不增利;顺丰未来成败系于运力整合降本增效,以及新的业务增长点
文|财新周刊 黄荣

  从4月8日公布一季度业绩预报以来的10个交易日,快递业龙头顺丰控股(002352.SZ)的股价已跌超两成,市值蒸发700多亿元,多日在低谷横盘震荡。

  预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顺丰开盘即封死跌停,买盘消极,成交16亿元,属于日常平均偏低水平;第二个交易日成交额暴涨至111亿元,收盘仍接近跌停,显示市场分歧巨大,其中有大量机构抛盘涌出,“用脚投票”。

  这是顺丰自2017年借壳上市以来的首个亏损财季,“净亏损9亿—11亿元”的预告令市场震惊。“确实出乎意料。”有券商人士称,原本只是预计顺丰业绩会有所下滑,但没有想到会发生如此规模的亏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