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虚拟货币监管困局|特稿精选

2021年05月31日第21期
近期中美金融监管部门相继发出强监管信号,但现有的监管能力是否足以应对虚拟货币带来的挑战?

    文|财新周刊 胡越

  过去三周,虚拟货币市场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幅调整,比特币价格几近腰斩。在这轮调整中,一边是中美金融监管部门相继发出强监管信号,一边是大量虚拟货币拥趸抄底入场。这背后反映出虚拟货币自出现以来就存在的巨大争议。

  虚拟货币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甚众,观点几乎完全对立。支持者视之为下一代互联网经济的核心,反对者则认为虚拟货币毫无用处。

  反对者中,全球最受瞩目的投资家之一查理·芒格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直言:“我讨厌比特币的成功,它令人作呕且违背了人类文明。”诺贝尔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则直接将比特币斥为“庞氏骗局”和“邪教”,但也承认它很难消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