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楼市霜降

2016年10月17日第40期
T中
楼市疯狂,调控风暴终至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侯雯 王晓庆 王婧 郑丽纯 见习记者 黄子懿 彭骎骎

  中国楼市于2015年下半年进入一轮加速的“涨涨涨”,在经济增速整体放缓的当下,显得尤为疯狂,可怕。

  传统一线城市中的深圳、上海、北京率先发力,登上这趟楼市列车;2016年春节后,南京、合肥、苏州和厦门四个二线城市迅速跟进,一度被称为“四小龙”; 至二季度,郑州、石家庄、天津等二线省会城市和一线城市周边,纷纷被投资溢出效应传染。

  列车呼啸而过,谁都不愿意被抛下,投资客蜂拥而上,拿着各自版本的“炒房地图”寻找“价值洼地”,曾经库存高压的成都、无锡、惠州等二三线城市也被推上列车。终于到三季度的八九月,部分城市楼市已到恐慌状态,房价翻番、房源哄抢,上市公司卖房扭亏、居民假离婚买房等荒诞奇闻屡见不鲜。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