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重整违约王|特稿精选

2017年12月25日第50期
T中
复盘国企东北特钢273天破产重整及民企沙钢集团接手过程。此番债转股能否成为市场化破产重整范例?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霍侃 董兢

  2017年6月下旬的一个夜晚,一架来自沈阳的飞机降落在江苏无锡机场,从飞机上走下来的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行色匆匆,从这里再直奔张家港。他披星戴月要去见一个人,就是全国民营钢铁巨头沙钢集团的创办人沈文荣。当晚双方的会谈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谈的正是处在破产重整漩涡中的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北特钢)。

  此时,离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东北特钢提交重整草案的最后截止日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此前半年多,被债市称为“违约王”的东北特钢重整谈判僵持不下,方案难产,已两次延期。如果在7月10日之前再不提交重整草案,这家钢铁巨无霸将面临法院强裁,或直接进入破产清算。


版面编辑:张柘

5人点赞
阅读英文报道

The Rescue of China’s Largest Bond Defaulter

2017年12月2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