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社论】勿让消费者充当贸易摩擦牺牲品

2018年04月09日第14期
T中
贸易摩擦影响两国消费者,而对美国国内消费者的影响更大

  中美贸易摩擦轮番升级。当地时间4月3日,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对中国征收关税清单。中方迅即宣布,将于近日依法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随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此前,中国政府已动用关税手段,以平衡美国“232调查”措施给中国造成的损失。经贸关系这一“压舱石”失稳,中美关系巨轮正在风浪中颠簸航行。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