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央行增信民企债

2018年10月29日第42期
央行对中债增信100亿元的资金支持能持续发挥多大作用?在应急救债市的同时,能否把此前发展缓慢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市场培育起来?
news 原图 央行10月22日公告,将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A股市场激烈动荡时,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成为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的三角支撑框架中的一条边,意在激活资本市场的一揽子措施出台,其中就包括央行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根据央行10月22日的公告,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人民银行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此举是为了落实当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此外,央行还将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小微、民营企业进行信贷投放。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延迟退休和15年缴费年限酝酿突破|养老金算账之五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最新封面报道|求解产能过剩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