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回购热潮冲向A股

2018年12月31日第51期
监管积极推动的回购制度面临利益输送、内幕交易挑战,如何让一次性“兴奋剂”变成长效“维生素”
news 原图 良好的股份回购制度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而一旦上市公司治理出现漏洞,很容易通过回购进行各类利益输送和内幕交易。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因2018年A股市场不断下挫,监管部门说服立法部门迅速通过了《公司法》修正案,在法律层面放松对回购的限制;随即11月9日证监会联合财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推出《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下称《回购意见》),对既有回购政策进一步放松;11月23日上交所出台明确的回购实施细则,上市公司掀起了股票回购的热潮。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5日A股共有988家公司启动了股份回购流程,其中764家公司进行了回购,实际完成回购总金额约488.45亿元,与2017年全年相比增长431.10%,回购金额创历史新高。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