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A股要过关

2019年01月14日第02期
T中
投融资不平衡,一二级市场不平衡,新老股东利益不平衡,市场缺乏稳定预期,资本市场配置资源功能几乎失效

  文|财新周刊 张榆

  2018年,上证综指全年累计下跌24.59%,下跌幅度在A股史上仅次于2008年。

  回顾全年,中美贸易战和中国国内经济去杠杆是影响A股表现的两条主线:从发生到发酵,两者最终产生的影响也屡次挑战市场预期;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高层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容大环境变化的剧烈。

  内外夹击下,悲观情绪蔓延,伴随指数下跌的还有全年交易量的锐减。

  “空仓的基金或许能跑赢全市场。”2018年末基金公司聚会上的一句玩笑话也最终成真。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152只标准股票型基金2018年平均净增长率为-25.86%,排名第一的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全年净增长率为-9.68%。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