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信保基金四年半检视

2019年07月08日第26期
T中
尚未有高风险信托公司的处置动用过信托业保障基金;仅有少量资金用于对信托公司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流动性支持和资产收购成了信保基金公司的自营业务

  文|见习记者 梁虹

  成立四年半后,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保基金公司)因为民生信托申请7亿元流动性支持而被置于聚光灯下。

  5月30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海控股)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民生信托向信托业保障基金申请了流动性支持,由泛海控股另一子公司为之提供担保。

  在当时市场对同业风险高度关注的背景下,不禁令人心存疑虑:民生信托面临了什么样的流动性困境?对此,民生信托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融资行为属于该公司与信保基金公司间的正常业务往来,而且并非第一笔,在行业内也较为普遍,无需过度解读。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