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特别报道|伊朗勉力抗疫:火药桶是怎样炼成的

2020年03月09日第9期
T中
面对中东最严峻的疫情,伊朗与病毒的交锋杂糅了过多其他因素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吴红毓然

  伊朗曝出首波新冠肺炎病例的一周后,在德黑兰工作的张先生本来买好了返回中国的机票,却在机场临时得知航班遭到取消。

  那是2月下旬一个飘着雨的下午。从德黑兰市中心前往机场的路上车流依旧喧嚣,多数行人没有戴口罩。仅数小时的往返途中,还有至少五辆鸣着长笛的救护车呼啸而过,令张先生感觉“气氛不太好”“心里有一定冲击”。心绪万千之下,他回到公寓就与同事商量对策。对于许多当时仍滞留在伊朗的华人来说,如果坐不上回国的班机,就只能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