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房贷荒”降临楼市

2021年07月12日第27期
T中
资金大规模涌入楼市的时代宣告结束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年中房贷告急。自6月下旬起,广州、武汉、合肥、南京等多个城市宣告“房贷荒”。购房者申请房贷需要排队,放款时间从以前的一个多月延长至三到六个月不等,部分城市甚至传出二手房“停贷”消息。

  国内楼市叠加在杠杆之上,“房贷荒”无异于釜底抽薪。诸多业内人士均称,每年6月下旬都是银行房贷额度低谷期,但情况从未如当下这般严重。

  房贷集中度新规卡住了“水龙头”。2020年底,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文,分五档设置各类型银行的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上限。最高档是中资大型银行,两个上限分别为40%和32.5%;最低档是村镇银行,两个上限分别为12.5%和7.5%。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