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G20中国时刻

2016年09月05日第35期
T中
八年前,中国在这一“最佳的全球经济治理舞台”初试啼声;今天,中国已经站在了舞台的中央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陈沁 张榆 盛梦露

  夏末秋初的西子湖畔,水光潋滟晴方好。随处可见的欢迎标语、干净畅通的道路、全民参与的氛围,无不在提示,这座有千年历史的江南古城已经提前进入了“G20时间”。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举行。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是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也是中国首次主持、主导全球治理的顶层设计。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其中四个关键词的英文,分别是创新(Innovative)、活力(Invigorated)、联动(Interconnected)、包容(Inclusive),组成“4个I”,为后金融危机时代应对世界经济困局提出了中国方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